“ 大润发20周年庆典,免费赠送价值100元全国连锁大润发超市通用购物卡 ”,11月8日开始,恰好哈市松北区大润发超市将于11月11日开业,一个带有大润发字样附带二维码的图片在松北区诸多居民的微信群里被大量转发。

新晚报记者与大润发官方服务号联系后确认,打着大润发的幌子附带二维码赠购物卡信息是假的,该企业的法务部门正在调查处理。

  新晚报记者与大润发官方服务号联系后确认,打着大润发的幌子附带二维码赠购物卡信息是假的,该企业的法务部门正在调查处理。

  新晚报记者点击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后,界面进行了两次跳转,首先简短地打开一个留言贴吧的界面,之后跳转出一个链接,页面中有多张大润发超市的图片,文字写着:“ 在大润发店庆二十周年之际,特推出赠送三万张一百元购物卡活动,只要按照活动流程参与者都可免费领取,本次活动是以卡密的形式发放,得到卡密后即可在全国任何城市大润发超市使用,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下方有 “ 点击这里免费领取 ”。而点击后要求转发多个微信群才能获得。

新晚报记者将图片和链接提供给哈尔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民警,警方判断,

  新晚报记者将图片和链接提供给哈尔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民警,警方判断,点击链接后手机机主个人信息很可能就被收集了,也不排除导致资金损失的风险。

  新晚报记者又与大润发官方服务号联系,客服人员说,近期接到全国多个地区市民咨询,在微信群中被转发的图片和链接都是冒用大润发发送的假信息,其链接也不是大润发官方微信公众号,目前大润发的法务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消费者不要点击转发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