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让孩子多睡会儿!中小学生到校时间有望延迟 | 减轻课外负担也在论证中

  记者在《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重点研究

  推后中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

  减轻课外负担

  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和身心健康

  还要在高校建设更多的科技园、创业园,为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载体。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在今年的黑龙江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发展中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研究推后中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减轻课外负担,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和身心健康。”

  有代表建议,教育部门要严格执行《黑龙江省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若干意见》相关规定,规范中小学生的作息时间,推后中小学生到校时间,加大对中小学生作息时间检查、抽查力度,坚决纠正随意侵占学生休息时间的做法,早自习和午自习不硬性规定学生必须到校,不得安排教师进行上课、复习、考试、集体辅导等教学活动。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依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代表建议,省教育厅将“研究推后中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减轻课外负担,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和身心健康”写到“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报告”中。

  就此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此内容正处于论证和研讨阶段,通过科学论证,下一步我省中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有望延迟,并进一步减轻课外负担,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和身心健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在此次会议上,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国排名上升至第17位。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2所,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实现城乡全覆盖,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受益近39万人,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100%安置;留守儿童入学率达100%。2017年我省高校共接受来自155个国家的15019名留学生,创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16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年落实专项资金15.64亿元,奖励、资助学生292.16万人。

  2018年,我省将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在高校建设更多的科技园、创业园,为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载体;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0所,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全面完成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五年规划和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建设;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统筹推进研究性、应用型大学建设,分层推进高校“双一流” 建设。

  新晚报记者 周雪莉

  编辑 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