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发布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1 月 25 日,省疾控中心发布做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

  核酸检测前 2 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 30 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

  请携带身份证件,按照社区通知到达检测地点。天气寒冷,检测排队时间可能较长,做好个人防寒保暖。保持人际 1 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勿拥挤,避免交谈。

  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 “ 啊 ” 音,充分暴露咽喉。

  采样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检测者尽量放松、深呼吸。

  由于个体差异、耐受性、既往病史不同,存在出血、感染、心脑血管意外等少见并发症和不良后果。

  如既往患有血液病、咽喉疾病、服用抗凝药等相关危险因素,需要在采样前告知医务人员。

  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点,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

  由于医护人员防护严密,可能听不清讲话,建议市民提前将手机号、家庭住址、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写在小纸条上,节约时间,提高检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