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售楼的传单、小额贷款的传单……几乎每位哈尔滨市民都有过手里被塞传单的经历。如今,要说“传单帮”中“最厉害的”,可能就数中山路附近的两大帮派了。为了争地盘,他们之间互撕起来,一帮主力差点毁了容,另一帮主力惹上牢狱之灾。

  争地盘俩“传单帮”主力互撕  

  贾左是哈尔滨市一家民营金融理财公司职员,张欧是哈尔滨市一家民营财富管理公司职员。别看贾左和张欧在不同公司,但是非常“熟悉”。因为他们是常在中山路附近居民区游走的“传单帮”两大派系主力,他们常常在路上“相遇”,两帮对视,眼神中总是“电闪雷鸣”。

  近日,贾左和同事来到中山路附近一个小区入口处发传单,遇到了张欧等人也在发传单。随后,两帮为争地盘先是互相“翻白眼”,后来“排兵布阵”互想挤兑。到最后,他们互相抢对方手里的传单。

  贾左在被张欧抢传单时死不放手,撕扯中张欧将贾左的脸抓伤。贾左报了警,巴山街派出所警察将两帮人带回派出所,进行了严厉批评。之后,警察让贾左去公安医院做伤情诊断,张欧被行政拘留5天。

  经诊断,贾左头面部软组织挫伤、左眼钝挫伤、口唇外伤,在医院住院3天。

  两上法庭互揭对方是“骗子公司”

  贾左出院后,将张欧告上法庭,要求张欧赔其1.2万元。张欧不服,“我们公司当天正好开理财会,她们公司知道消息,特意来搅场子抢客户。我们是正规的公司,她们是骗子公司!”张欧还一再强调,他不是故意打伤了贾左,是“手不小心碰到她下巴了”。

  在法庭上,贾左称自己的月薪是1.5万元,但提供不出真实有效的证据证明这个收入,所以法院按2014年黑龙江省金融业平均工资进行判定。最终,道外区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一审判处张欧赔偿贾左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等5100余元。

  宣判后,张欧上诉到市法院强调贾左是“骗子公司的”,他没有打贾左只是手碰了,贾左下巴以下部位的检查费用不应由他负担。最终,市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