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9月24日讯 随着秋季到来,山区居民频繁进山采摘山货,野生动物伤害进山人员的情况时有发生。22日上午,在尚志冲河林场,69岁老人殷丛信在林中采蘑菇时遭遇两头熊的袭击,头脸被严重撕裂,肚子差点被豁开。事发后,他被同去采山货的人救助下山,随后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由于伤势太重又紧急转往哈市,哈市爱心群体接到情况后立即加入救援行列。当日下午被送到哈市紧急抢救,截至23日抢救还在持续进行。

  惊!结伴上山采蘑菇遇两只狗熊前后夹击

  23日上午,记者在哈医大一院重症监护室前见到殷丛信的家人。据家人介绍,老人今年69岁,家住尚志市苇河林业局冲河林场,是林场退休职工。当地山区山货丰富,每到这时都有不少人上山采摘,殷大爷像往年一样与同伴上山,不想却遭遇意外。听过殷大爷和其同伴的讲述,女儿殷立杰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

  22日一早,老人与一位邻居结伴进入家附近的山林。近9时,两人相距不远采蘑菇,只顾低头采摘的殷大爷突然感觉异样。他一抬头,一只体型较小的狗熊出现在眼前。殷大爷忙要躲避,不想一回头,身后又出现一只体型硕大的狗熊。

  险!大熊掌猛扇头脸被撕烂肚皮几被豁

  殷大爷这回可吓坏了。堵住后路的狗熊体型健壮,得有2米多高,体重至少300公斤左右。就在犹豫和惊慌中,殷大爷突然感觉眼前黑影一晃,在野兽吼叫声中,他的头部遭受重袭,如同泰山压顶。狗熊挥着锋利的爪子猛扇,连咬带撕,把殷大爷的脸几乎全撕碎了。

  在狗熊的攻击下,殷大爷头部皮肉也被撕烂,头骨露了出来,他的胸部肋骨撕心裂肺地疼痛,感觉肚皮差点被豁开。也许是听到异响,不远处的同伴跑过来,两只熊迅速消失在密林中。

  据当日一起与殷大爷进山的朱大叔讲,殷大爷当时全身血肉模糊,根本走不动了,只得把他背下来。

  急!被同伴背下山出租车警车引路来哈抢救

  老人的儿子、的哥殷万利告诉记者,山路崎岖陡峭,个别地段还很泥泞,朱大叔用了1个多小时,连背带扛有时还抱着,才将父亲送到山下家中,累得虚脱了。家人急忙找车将老人送往尚志市医院,随后转往哈市急救。老人的儿女住在哈市,得知情况也急忙赶去,并发出求助信息。

  据哈市飞达实业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辛浩师傅讲,殷万利师傅平时就喜欢助人,得知他父亲出事,李伟和刘琮镇等10多位队友都急着帮忙救援。在的哥和警方的引路下,13时50分,伤者抵达医院。

  据殷大爷的主治医师哈医大一院外科罗医生讲,伤者头顶有三处撕裂外伤、两侧血肿、眉骨骨折、脸面部分肌肉掀起、上唇撕裂、左胸外部深度抓伤,离肠管非常贴近。伤者鼻子损毁严重,丧失呼吸功能,目前已打开喉管做辅助呼吸。同时,在胸壁和腹壁上都有熊咬伤的伤口,左侧肱骨骨折。经抢救,目前伤者眼部还是全部肿胀,无法视物,有待会诊观察。老人的清创手术已全部做完,下一步要对深度骨折的几个部位进行手术。目前伤者心率、血压、呼吸逐渐有所好转,生命体征也趋于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