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倪膏药”旗下产品均非药品

  在其公司官网显示,“老倪膏药”2017年主打的三款产品,分别为 “老倪祖三贴”“老倪全本草足浴粉”“老倪妇科抑菌液”。

  “老倪祖三贴”“老倪全本草足浴粉”两种产品的卫生许可证号,分别为黔卫用健证字(2012)第0026号、黔卫用健证字(2014)第0008号。贵州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处处长周倩对记者表示,以上两种批号,均为保健用品批号,对疾病没任何治疗作用。

  “老倪妇科抑菌液”产品许可证号,为陕卫消证字(2011)第0121号,是由陕西圣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毒品。记者在哈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消毒品与药品有严格区别,消毒品不具备药品特性,无疾病治疗作用。

  国家卫生部《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明确规定,关于消毒产品不得有虚假、夸大、明示或暗示对疾病有治疗的作用和效果。□记者张楠

  新闻链接:

  据2016年5月9日《宁波晚报》报道,“老倪膏药”(浙江象山倪氏堂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曾因一次购买11台玛莎拉蒂豪车发给员工做年终奖而走红网络。2016年2月,“老倪膏药”因虚假宣传被浙江省象山县市场监管部门重罚80万元并移交象山县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同时查明,“老倪膏药”违反商标法,冒用注册商标。

  2016年5月,宁波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 “老倪膏药”(电极贴片)属于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