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在香坊区乐松广场附近一在建工地内,民工施工时挖出大量带有引信炮弹。目前,相关拆弹专家已经赶到现场处置。

  13日1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涉事工地已被管制,市公安局拆弹专家正在现场处置炮弹。记者粗略观察,摆在工地地基内的炮弹数量近百枚,这些炮弹锈迹斑斑,“炮弹上有引信,最好离远点。”民警对附近的市民说。

  据工地工人介绍,他们开槽时发现了这些炮弹,“上午的时候,一开始挖出来几个,后来越挖越多,我们也不知道这玩意能不能爆炸,报警后等警察处置。”

  香坊区进乡街派出所所长魏华明告诉记者,事发地是一处在建工地,去年11月曾在附近区域挖出过炮弹,“附近一片区域原址是松花江电机厂,以前这的兵工厂曾制造炮弹。因为这些炮弹表面锈迹斑斑,所以无法无法判断是什么时期遗留的。”

  目前,相关专家正在拆解炮弹引信,随后警方将对炮弹暂时保存,等上报后,将对其集中进行销毁。同时,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如市民发现炮弹,一定要立即报警,等待警方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