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的暑假还在继续,爸妈们最常带他们“放电”的地方。室内游乐场里色彩斑斓的 “海洋球”,深受孩子们欢迎。不少商业综合体里,成千上万的“海洋球”,搭配滑梯、蹦床等形式多样的儿童游乐项目,俨然成了标配。

  不过,近日央视一则报道,揭示了这些海洋球的隐患——卫生状况堪忧

  在谈及对孩子玩“海洋球”有什么担忧时,不少家长口中提及最频繁的词,就是“不干净”。

  “每次孩子都是白袜子进去,黑袜子出来,可以想象这‘海洋球’池里面可不是太干净,甚至可以说很脏。”

  家长:以前孩子也参加过这种类型的活动,确实回去就生病了,卫生是比较担心的。它这个不知道有没有消毒,我跟她进去过两次,小孩的什么东西掉在里面的还是挺多的。

  游乐场工作人员:消毒的话就是能多喷一些消毒水,然后在里面烫两下。因为球比较多不可能一个一个去擦,只能是这样的清洁,有的小朋友不喜欢穿袜子,尽量要提醒他一定要穿袜子,也会和他说手足口病这个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