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警方首次假期直播 警花与70万网友国庆夜同逛中央大街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赵加琪)10月1日晚,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北国冰城哈尔滨迎来了一大波游客,其中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央大街游客骤增。19时,看法新闻特约黑龙江公安厅民警吕畅(网名龙警小妹)在中央大街为全国网友做主题为“寻找国庆夜最美女巡警”的直播,该直播获得近70万人次点击。

10月1日晚,黑龙江公安厅龙警小妹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做直播 图/通讯员 刘继滨10月1日晚,黑龙江公安厅龙警小妹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做直播 图/通讯员 刘继滨

  节日的灯火为中央大街增添了不一样的风情,在这样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公安民警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做人民群众最温暖的“保护伞”。1日晚19时,看法新闻特约黑龙江省公安厅民警吕畅在中央大街为全国网友做主题为“寻找国庆夜最美女巡警”的直播,该直播形式新颖,在介绍景点特色之中穿插了安全出行知识和一线巡警的工作日常,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有网友在直播弹幕中表示,巡警在节假日仍然坚守岗位、工作非常辛苦,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央大街走一走。

看法新闻直播截图看法新闻直播截图

  该视频直播在看法新闻、凤凰、新浪、百度、今日头条五大平台获得近70万人次的播放量。这也是龙江公安首次在假期利用直播的方式开展全民宣传。

  据悉,黑龙江省公安厅在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的八天假期中,取消全体民警的休假,投入到巡逻防控工作中,举全警之力为双节保驾护航。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