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给女友出头杀人潜逃八年 被抓后坦言:过的都不是人过的日子

  近日,陕西咸阳渭城警方破获一起陈年积案,一名潜逃八年的命案嫌犯被捉拿归案。

  2009年7月28日早上九点,咸阳男子王某到商店买烟,可一根还没抽到嘴里,就在门口处碰到了找了他一晚上的张某,两人见面话不多说,缠斗在一起。随后张某持利器猛戳王某,等警方赶到现场时,王某已经没了生命体征。

  死者王某系北门口一家游戏厅大堂经理,嫌疑人为张某,案发后就潜逃至今已经过去八年。

  11月初,经过警方的不懈努力,潜逃八年的嫌疑人张某终于再次出现在警方的视野当中。此时他已经改名换姓躲在河南。

  经过七天七夜蹲守,警方终于将张某抓获,看守所里的嫌疑人张某显得很平静,说起八年前他犯下的人命案,他说,都是自己太冲动。

  当时,张某帮着女朋友出摊,一伙人故意找茬,把他女朋友的衣服碰到地上,当时就吵了起来,张某上前理论,却被他们群殴。

  为了给街头摆摊的女朋友出头,也为了给自己出气,当天夜里王某就开始联络自己好兄弟们,准备伺机寻仇。

  张某打电话给自己朋友,其中李某一直陪着他,张某中间回去了一趟,拿了一把刀, 李某察觉事情比较严重,在案发前一两个小时借故离开,但最后因为参与这起事件,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自己的冲冠一怒,不仅害人害己,还牵连了自己的朋友。张某说,自己跑了八年还不如不跑。

  “过的都不是人过的日子,别人长时间看你你心里就发毛,更别说有个警车从你身边过,你肯定心里才坐立不安,看见警察查酒驾我都扭头就走。”

  张某交代自己多次想要自首,但因缺一点点勇气最终放弃了。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来源:陕西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