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凌晨两点钟,大庆市肇州县兴城北医院附近,一栋二层楼存放液化气的库房发生爆炸。

  记者从肇州县委宣传部获悉,县消防队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爆炸的是一处液化气库房,据邻居说,这栋二层楼房,一层是液化气库房,二层是住家。在5时03分现场火势处置完毕,事发位置是该镇兴城村徐家围子屯居民家中,户主姓郭、38周岁,户籍是兴城镇德宣村四合店屯人。

  火灾发生时妻子和两个儿子,共4口人均在家中。经初步勘察,事故原因为液化气罐泄露爆燃引发火灾,郭某有非法存储和充装液化气嫌疑。据知情人介绍,当时一家四口在二楼居住,当时火势较大蔓延至二楼,孩子的母亲将8岁的小儿子从楼上扔了下来才幸免于难,但她的大儿子却不幸身亡,孩子的妈妈脸部被烧伤。还有一名在库房附近居住的邻居也被这次爆炸波及受到惊吓,目前已被送医进行救治。目前伤者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郭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经当地组织紧急入户走访排查,事故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库房不时发出阵阵爆炸声)(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库房不时发出阵阵爆炸声)

  事故发生后,该县包括公安、消防、安监、城管、人民医院和120急救中心以及兴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开展救火救援工作。在完成初步勘查后,相关部门对现场采取紧急措施,进行科学规范处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县政府已成立调查组,火灾发生经过及原因正在调查中。县消防大队正在进行进一步现场勘查。

(爆炸后,当地供电一度中断。经过抢修。早上已经恢复用电)(爆炸后,当地供电一度中断。经过抢修。早上已经恢复用电)
(爆炸后,当地供电一度中断。经过抢修。早上已经恢复用电)

  截至当日15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远志召集各乡镇(场)、社区工作站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事故现场召开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防此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