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12时许,哈尔滨市道里区顾乡大街145号一宾馆内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名男子假借租房名义将前台人员支开,随后潜入吧台内将营业款盗取,监控记录下小偷盗窃全过程,目前辖区警方已立案介入调查。

监控视频截图。监控视频截图。

  10日,宾馆服务员朱女士向记者寻求帮助,希望找到视频中偷窃男子。朱女士说,2 日 12 时 20 分左右,一名年龄在 40 岁左右、黄发、本地口音、体态中等的男子走进宾馆,先是坐在吧台外沙发上,过了一会又买了一瓶红茶,说要开一间房间,后来又说要开两间房。“ 大概 12 点 50 分左右,他让我去楼上把两间房被褥铺一下,收拾收拾,当时我没多想就去了,大概 13 点左右下楼后,发现男子不见了,装钱的抽屉也被撬了,里面的 1540 元钱没了。”

被撬的抽屉。被撬的抽屉。

  事后,朱女士调取监控发现,钱是这名男子偷走的,他在买红茶的时看到钱放在抽屉里。记者通过视频监控看到,一男子走进宾馆柜台内,翻找一番后离开。

  目前,辖区派出所已对事立案调查,如市民得知有效线索,请第一时间拨打 “110” 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