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6岁女孩铅笔刺入眼睛 妈妈赶紧拔出惹上更大麻烦

  2月23日,6岁的娜娜独自在房间写作业,妈妈突然听到女儿的哭声,进屋之后发现女儿摔倒在地,痛哭不止。上前查看发现,一截铅笔戳进了娜娜的眼睛上缘。妈妈手足无措之下,顺手把铅笔拔出。可是这一拔坏了事,笔芯直接断在了孩子的眼睛里,对孩子的伤情造成了二次伤害。所幸手术及时,并未对娜娜造成太大的影响。而在2015年,一位孩子同样是眼睛戳进硬物,但就没有娜娜这样幸运。经过多方抢救,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

  当我们真的遇到这种突发伤害时,作为家长,第一时间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不能做,还得听听外科医生的说法。

  医生强调,如果发生异物插进身体的情况,家长千万别慌乱,保持冷静和理智,不要自行拔出异物,尽量保持原状尽快去医院救治。

  也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尽量让自己的宝贝远离这些“凶器”。

  第一类 餐具筷子,勺子,刀,叉等

  第二类 文具各种笔,圆规,三角板,尺子,温度计,502胶水等等

  第三类 石块等硬物,桌角

  第四类 干燥剂

  第五类 日常化学制剂洁厕灵,84消毒液,洗衣粉等

  第六类 塑料硬质吸管

  来源:成都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