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3月24日,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黑龙江省滑雪俱乐部联赛单板滑雪、高山滑雪比赛在滑雪圣地亚布力开赛。

  本次比赛得到黑龙江省各滑雪俱乐部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2000余名滑雪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10个俱乐部的231名优秀运动员参与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单板大回转及男、女双板大回转等4个项目。比赛将于25日结束。

image

  滑雪具有惊险、优美、自如、动感强、魅力大、可参与面广的特点,被誉为“白色鸦片”。黑龙江省冬季漫长,作为冰雪大省,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滑雪运动群众基础雄厚。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滑雪运动已经成为龙江体育旅游支柱型产业,为推动黑龙江体育产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通过滑雪运动增强了百姓参与冰雪运动的自信和热情,更培养了不怕困难、追求卓越、竭尽全力拼搏的精神。

  本次赛会以“广泛性、参与性、示范性、带动性、扩大影响力、推动体育发展”为办赛原则,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大家能够真正的体会到滑雪运动带来的乐趣,积极的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共同为健康龙江行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