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称和梁朝伟演戏自己会被嫌弃刘嘉玲称和梁朝伟演戏自己会被嫌弃
卫诗雅(左起)、刘嘉玲及导演叶念琛卫诗雅(左起)、刘嘉玲及导演叶念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叶念琛执导贺岁片《我的情敌女婿》,邀请超过80人参与演出,最开心是邀得刘嘉玲演出,饰演心理医生,片中是卫诗雅继母。很多女演员介意做“妈妈”角色,刘嘉玲却不介意,她认为以其年龄,有个20多岁女儿也很合理,她说:“我是被情节吸引,妈妈的初恋情人恋上自己女儿,现实生活中是会发生的。”被问现实生活发生这种事,如何处理?刘嘉玲表示“震惊,但会站在女儿立场去想,顾及她的情绪,只要她喜欢,觉得开心,我接受得到,我这个年纪什么都能接受。”

  刘嘉玲表示拍片中最开心是有场戏看见以前在TVB合作过的同事,如秦煌、刘江、谢贤及李家鼎等。她说:“很久不见,拍这场戏很感动,勾起很多在TVB一起熬的日子。我打电话给梁生(梁朝伟[微博]),让他和他们聊天,梁朝伟和他们也很久不见了。”刘嘉玲觉得演喜剧很难,但很欢乐,她说:“我终于明白梁朝伟为何喜欢拍喜剧,很轻松、很欢乐。”“会不会和梁朝伟一起拍喜剧?”刘嘉玲表示“别了,担心喜剧变悲剧,打起来!”媒体笑问谁打谁?刘嘉玲答“应该是他打我,他会问我究竟会不会演的?”“他嫌弃你?”“肯定嫌弃我啦!他不用说,表情已表达。”问及她有没有问梁朝伟演喜剧心得?刘嘉玲表示不需要,她是专业的,演戏比他好。她解释:“因为他需要一段时间去培养角色,我一来就来,很即兴。”

  事隔25年,刘嘉玲再与任达华(华哥)合作,她笑称感觉对方老了!她说:“开玩笑,我觉得他愈来愈有魅力。”卫诗雅也认同说:“在现场听过他跟太太聊电话,很甜蜜。我想有任达华这种好男人做男友,但很难找。”卫诗雅称赞刘嘉玲人很好,毫无架子,她说:“刘嘉玲很漂亮,妈妈有那么漂亮就好了!”(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