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首次竞标招募自行车系列赛执行团队

  5月12日,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3项5场自行车赛事信息,并向社会公开竞标赛事执行团队。这是黑龙江省首次在重要赛事中采取竞标方式招募赛事执行团队。

  2017年省体育局依托黑龙江省夏季大森林、大湿地、大农业、大河流、大湖泊、大界江等生态资源优势,策划设计了八大系列夏季体育精品赛事。八大项系列赛事呈现出旅游与体育的有机融合,通过赛事让参与者在健身运动的同时,领略黑龙江省神奇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貌。自行车系列赛是其中的一类项目。

  2017年黑龙江省自行车系列赛共设公路和山地三项5场比赛。6-7月在牡丹江镜泊湖、鸡西兴凯湖、哈尔滨金河湾湿地举办三站全省公路自行车赛;7月在亚布力山地自行车公园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赛;8月在齐齐哈尔碾子山举办全省山地自行车赛。

  为了给赛事提供更为专业化和精细化服务,提高赛事水平。同时,打破传统办赛形式,充分释放我省体育赛事商业潜能,探索一条体育赛事承办模式制度化,运营模式规范化,竞赛组织专业化,推广宣传商业化的发展新道路,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团体参与赛事组织,共同开发体育市场,省体育局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面向全国及省内体育赛事公司、社会体育组织,公开竞标2017黑龙江省自行车系列赛赛事执行团队。

  竞标由省体育系统相关业务专家组建竞选评委会,通过听取参选单位的竞标陈述及查阅竞选材料的方式,从比赛方案制定能力、竞赛组织能力、商业推广能力、职业车队招募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评选结果将向社会公布,并与选定的单位签署《2017黑龙江省自行车系列赛赛事执行协议》。

  要求参选单位具备独立承办大型赛事活动的丰富经验,拥有招募国际及国内职业自行车车队及赛事推广能力。请有意愿参评的单位登录黑龙江省体育局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