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7月30日讯(记者 岳同明) 7月30日,豆芽志愿服务走进鹤岗启动仪式在鹤岗市振兴广场举行。豆芽志愿服务队为247名鹤岗市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篮球、排球和足球等物品,并为新成立的豆芽鹤岗志愿服务小队授旗。

伍辉(后排,中)与民建鹤岗市委豆芽志愿服务小分队。伍辉(后排,中)与民建鹤岗市委豆芽志愿服务小分队。

  在启动仪式上,民建鹤岗市委主委、鹤岗一中校长伍辉代表鹤岗志愿服务小队所有成员讲话。她说,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伟大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集中社会的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关注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在伍辉的带动下,民建鹤岗市委、鹤岗一中共有5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豆芽鹤岗志愿服务小队,为孩子们持续送去爱心与关照。伍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积极参与到关注留守儿童的志愿活动中来,不仅是受到单希政这位留学海外的中学生善举影响,更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职业和道德驱使。她希望留守在家的孩子们要多多理解父母,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孩子们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勇于克服困难,在困难中磨砺自己、锻炼自己,争做“文明礼貌的小标兵、长辈的小帮手、家长省心的小强人、主宰自己的小主人”,努力把困难变成财富,快乐生活,茁壮成长,用行动回报社会,把自己培养成为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伍辉(后排,中)与鹤岗一中的学生会志愿者。伍辉(后排,中)与鹤岗一中的学生会志愿者。

  伍辉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不要只关注满足于孩子的物质需要,更应关注他们的心灵成长。在日常生活中,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关心他们的安危冷暖;在学习教育上,要高度重视他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每一位志愿者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做这些留守儿童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

  “有时候,也许只是一个善意微笑,一句知心的话语,一个关爱的动作,就有可能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伍辉说,作为志愿者,每个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忘初心,想孩子们之所想,急孩子们之所急,竭心尽智为留守儿童事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