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县人民法院举办第二十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民检察院20多名检察官走进法院,交流司法理念,共享法治经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检察官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委会议室、荣誉室、多功能审判庭图书馆等场所,通过实地观看和现场交流,全面了解了嘉荫县法院在诉讼服务、执行攻坚、便民司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执行指挥中心,检察官们观看了网络查控系统的现场演示以及审判执行安全监控中心,全方位感受了智慧法院建设所取得成绩。参观人员纷纷感叹,法院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工作水平。

  县检察院检察长孙广益表示,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有许多相似之处,通过参观交流,切身感受到法院信息化建设的超前独到、文化建设的别具匠心,特别是领先全省法院引进的科技法庭、执行指挥系统和倾心打造的“书香法院”建设,这些先进的经验值得检察系统学习和借鉴。

  活动结束后,检察系统干警们表示,“公众开放日”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阳光司法,对进一步加强两系统之间的合作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不断促进双方的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提升工作质效,共同为嘉荫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