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2019年黑龙江省U系列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比赛在青冈举行,来自全省的29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副县长沈洪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词,铁饼世界冠军李艳凤、奥运竞走冠军王振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是青冈承办的又一次省级赛事活动,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体育强国”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架起了省内U系列活动合作交流的新桥梁,对于提升青少年田径竞技水平、推动青冈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青冈是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健康养生城”目标,不断完善城乡体育设施建设,逐步壮大各类体育协会组织,广泛开展大型体育运动赛事及群众性体育活动。以李艳凤为代表的运动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青冈体育影响力和知名度日益提高。 

  此次比赛共分为七大项、96小项,旨在推动全省青少年田径项目发展、提高学生田径运动技术水平,培养和选拔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出奋勇拼搏、斗志昂扬、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