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利好!这类企业申请接入电力时间缩短啦,12 天即可获电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原来小微企业向供电部门申请接电时间平均为 23 天,实行《哈尔滨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和小微企业接电 “ 三零 ” 服务后,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缩短至 11.61 天,为企业申请办点审批事项节省、节约大量时间及投资。《办法》实施后,电力部门压缩审批环节,到年底将为小微企业节省接电投资 0.58 亿元。

  近日,哈市工信、公安、自然资源规划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哈尔滨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适用于全市申请新装、增容等业扩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电力接入工程,力争大中型企业用户、小微企业用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不超过 60 天和 15 天。

  在获得电力手续上,哈市工信局协调国家电网哈供电公司进一步压减与用户互动办电环节,大中型企业新装项目以及不涉及外部工程的增容项目,办电环节由原来 4 个环节压减至 3 个环节,小微企业由原来 3 个环节压减至 2 个环节。

  哈市工信局生产要素保障处负责人说,现在 “ 三零 ” 服务后,小微企业在网上即可申请办电,不用再跑到供电部门。国家电网哈供电公司不仅省去了过去供电方案的审批环节,还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不收取办电企业的任何费用。

  自今年 7 月 1 日起,国家电网哈供电公司正式面向小微企业实行用电功率低于 80 千瓦的低压用户 “ 三零 ” 电力接入服务,即 “ 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 ”。截至 7 月底,该公司目前已受理电力接入业务 259 件,扩电容量 9102 千伏安。目前已送电 23 件,已为企业扩电增容 476 千伏安。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为 11.61 天,比全市平均接电时间缩短 44.6%。

  目前,供电部门营业窗口采取 “ 一站式服务,一证受理 ”,开展 “ 互联网 +” 线上办理和预约上门服务,实现小微企业用户办电 “ 一次都不跑 ”,大中型企业用户办电 “ 最多跑一次 ”。低压电力用户提供申请材料缩减至 3 项,即用电申请书、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的物业权属证明;高压用户提供申请材料缩减至 4 项,即用电申请书、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的物业权属证明、用电工程项目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