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

  孩子的暑假就要来临,家长们期盼的亲子时光也来了。亲情是需要经营的,亲子游可以拉近家长与孩子间的距离,可以留给孩子美好的童年记忆,家庭回忆。齐齐哈尔有哪些适合亲子游的景点呢?

  明月岛

  齐齐哈尔明月岛是一座江心岛,是一处难得的北国园林山水风景区。春夏时节,树林葱郁、草木繁茂,江鸥、翠鸟、云雀、百灵等鸟类争鸣不绝。周围碧波环绕,水阔天远。岛上有环岛儿童游览列车,搭乘小火车可以欣赏到全岛风光。

  02

  扎龙湿地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北国江南,风光优美。仲夏时节,芦苇青青。在清澈的水面上,飘浮着茭角等水生植物,碧绿一片,十分养眼。四周草地翠绿,野花飘香。和孩子一起徜徉在这北国的水乡泽国中,欣赏野生珍禽自由遨游,让心灵回归大自然!

  龙沙动植物园

  龙沙动植物园内的动物展览以大洲划分,形成各个洲的特色场馆,如德州农场等。院内有演出活动,可以看到老虎,海豹等动物表演,还有互动合影环节。育婴室里,可以看到动物幼儿期的萌态。科普馆馆内介绍了各类动物及其分布、习性等。园内有大量娱乐设施,孩子们可以玩滑梯,坐旋转木马。

  梅里斯风景区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是一个有达斡尔、汉、满、朝鲜、回等多民族的聚居区,也是全国唯一的市辖达斡尔族区。红色的步道砖、郁郁葱葱的垂柳、民族韵味浓厚的小餐馆、供休闲娱乐的湖边躺椅。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乘着“小黄鸭”游船,和孩子一起享受自然风光。

  齐齐哈尔博物馆

  少年正处在求知欲旺盛的年龄段,博物馆不仅可以通过实物传递知识,更可以激发孩子兴趣、引导其思考,这里是除了学校之外不可多得的大课堂。齐齐哈尔市博物馆收集着自远古时期人类的“记忆”,这里珍藏着细石器渔猎文化的灵魂,这里记录着齐齐哈尔时代的变迁。

  江桥抗战纪念地

  了解红色历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须接受的一大教育。齐齐哈尔江桥抗战纪念地是中国人民有组织、有规模、武装打响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第一枪的历史地标。将孩子“带出来”,让孩子直观、主动接受红色教育,了解齐齐哈尔历史文化,增强孩子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是暑期学习的重要一环。

  吃烤肉

  对孩子来说,烧烤是另外一种游戏,腌制、拌料、烤肉,感受食物的香气,每一个步骤都那么新奇!在大人的指导下,孩子安全地参与进来,轻松学到下厨的知识,找到乐趣。小朋友是家里的宝贝,也是重要的家庭成员,一起劳作再一起享用,才是最有爱的亲子烧烤呀!

  泡温泉

  带孩子出行,不想大费周章、不想做攻略、不想带太多东西…找一个配套齐全的地方泡温泉,大概是最省心的选择了。泡汤、玩水、汗蒸、自助,吃喝玩乐一条龙。水上世界是孩子最喜欢的地方了,小朋友在这里不仅可以玩水滑梯,还有机会认识更多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