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下午,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感动中国群众文化艺术周组委会、旅游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云南卫视、甘肃卫视联合举办2018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文杯”第九届舞蹈总决赛电视展演活动,在北京星光大道1600平方米的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在256个参赛舞蹈作品中脱颖而出和全国各地的26支代表队齐聚北京。

  汤旺河区代表队的原创舞蹈作品《幸福鄂伦春》在全国选拔入围总决赛中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支舞蹈作品进入决赛,并获准进京展演的机会。在获奖舞蹈展演中,鄂伦春舞蹈以粗旷豪放昂扬的姿态,阳光饱满的激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朋友,同时获得舞蹈家和嘉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经过嘉宾评委们现场打出91.6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2018全国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文杯”第九届舞蹈总决赛“银靴奖”和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奖项设置为金靴、银靴、铜靴三个等次奖项,获奖的舞蹈队在央视舞台进行展演,此次活动还将在旅游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云南卫视、甘肃卫视中陆续播出。

   汤旺河区的舞蹈队员中,有很多汤旺河区旅游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她们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不忘宣传家乡,把早已准备好的条幅展现出来,积极宣传推介汤旺河林海奇石国家5A级景区,充分展示出汤旺河人民健康快乐和热爱家乡的精神风貌,同时为家乡的旅游文化的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