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春风吹,冰封的江面初融乍开,连绵的雪山分外光洁,一座座欧式建筑在春雪中独具风情……中外游客尽享“雪色浪漫”的黑龙江。

  黑龙江有最为甜蜜的滑春雪。2019哈尔滨春雪节自2月26日开幕,推出春雪之旅、高铁畅滑之旅、温馨自驾之旅、春雪休闲之旅四条主题线路。作为主办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陆续举办光猪节、雪上趣味赛、专业滑雪赛事等活动,打造滑雪、泡温泉、品味农家菜、观赏大熊猫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营造独特的亚布力雪季文化。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气温舒适、雪质松软的“粉雪季”蔓延至全省各地,帽儿山高山滑雪场、吉华长寿山滑雪场、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等内众多S级雪场“倾情加盟”,打造令滑雪爱好者尽兴而归的“后冰雪季”;大兴安岭地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晚春高山滑雪公开赛举行,参与者在飞驰感受穿林海、跃雪原的生态滑雪乐趣。

“龙乡春雪大狂欢”活动现场“龙乡春雪大狂欢”活动现场

  伊春市嘉荫县永安东湖鄂伦春部落滑雪场举行“龙乡春雪大狂欢”活动,身着奇装异服的滑雪变装秀妙趣横生,还有热情的篝火、喷香的鱼汤暖身又暖心。

大兴安岭晚春高山滑雪公开赛活动现场大兴安岭晚春高山滑雪公开赛活动现场

  黑龙江有最为迷人的赏春雪。一夜春风吹雪来,3月21日清晨的哈尔滨沉浸在皑皑白雪之中。伏尔加庄园的俄罗斯城堡披挂银装,尽显异域风情;东北虎林园的“百兽之王”在雪中漫步,彰显王者气概;俄罗斯风情小镇的白桦林沐浴春雪,更加静谧优雅。

东北虎林园东北虎林园

  喜冰爱雪的人们走出房门,不用穿着厚重的冬装就能醉赏雪景。他们走近白雪绿顶的索菲亚教堂,走上雪花飘飘的中央大街,流连在冰块堆积的松花江畔,游走在积雪覆盖的五大连池火山群落……久盼而来的一场春雪惊艳了黑龙江。

伏尔加庄园伏尔加庄园

  黑龙江有最为有趣的戏春雪。滑雪是运动,赏雪是情致,戏雪则是不可错过的雅趣。爱慕黑龙江冰雪的人们在春天踏雪寻欢,2019年黑龙江省森林雪地穿越赛在加格达奇举办,徒步爱好者在冰雪森林拥抱自然;第16届中国漠河国际冰雪汽车越野赛燃爆“神州北极”,转弯、加速、飘移……中外顶尖车手飞车竞技、掀动雪浪。

第16届中国漠河国际冰雪汽车越野赛第16届中国漠河国际冰雪汽车越野赛

  第三届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迎春踏雪、穿越万年火山”之重走抗联路户外千人徒步活动即将举行,在自然生态、历史人文中品尝春雪味道。哈尔滨融创雪世界的“冰与雪之歌”全年不息,室内滑雪场与超大娱雪区将黑龙江的戏雪时节无限延长。

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大剧院

  三月春风拂大地,正是戏雪好时光,此时最适合在黑龙江纵情最后的雪季狂欢,你已经在路上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