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的冰城,哈尔滨自然是国内最适合冬天旅游的城市。哈尔滨的冰雪文化世界闻名,充满欧陆风情,素有“东方小巴黎”之美称。冬季到哈尔滨来“遇寒”,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地点值得一去。

  特别推荐

  来哈尔滨,你可以去邂逅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奇幻冰塑下的璀璨夜景;到弥漫着欧式风情的中央大街扫街,独赏各种欧式风格建筑;可以静立索菲亚大教堂前看白鸽起舞等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来哈尔滨的最大目的当然是看冰雪了。11月份的哈尔滨就已经开始下雪了,到了隆冬时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冰雕美景更是会令人心驰神往。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坐落于太阳岛风景区西区,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每年从12月初开始采冰建设,近万名建设者用22万立方米的冰和雪,仅用15天时间,建造出的这座冰雪主题乐园,拥有美轮美奂的冰塑景观和多种冰雪游戏项目以及歌舞演艺等。作为哈尔滨冬季冰雪旅游的名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不仅仅是一座冰雪主题乐园,还是属于这座城市的冰雪嘉年华,更是属于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心中的美好时光。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是极有风情的一条街,一头连着松花江。路上铺着的石头都是圆润的面包石,在月光下熠闪着微光。

  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出的巴洛克式、折衷主义等西方建筑艺术的精华在这里全部可以看到,称为艺术长廊也不为过。

  索菲亚大教堂

  如果不在索菲亚教堂的建筑艺术广场上喂一喂鸽子,那可真的辜负了这教堂的美景了。

  教堂很漂亮,全部用的清水红砖,顶端是绿色的拜占庭式球状穹顶。白天,索菲亚教堂一侧有鸽子伴着抑扬顿挫的钟声起舞,晚上,灯光照的索菲亚教堂迷人而有韵味。

  中华巴洛克建筑

  除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最有吸引力的,莫过于去老道外。从头道街到十二道街不仅有极具特色的中华巴洛克建筑,还有最市井味道的哈尔滨,最早“闯关东”而来到哈尔滨的人。在这里,老建筑因为有了“烟火气”而活色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