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寒假正在向娃爸,娃妈招手,咋整?是留在家里鸡飞狗跳?还是在寻找诗和远方的过程中母慈子孝?敲黑板,划重点:11月17日,也就是这个周日,广州市百信广场全明星冰场将举办一场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我在黑龙江等你”。届时,不但可以欣赏到精彩的冰秀表演,吃到东北特色的美食,还可以了解东北旅游好去处。有雪的冬天,来一场浪漫的亲子之旅,拍一套晶莹梦幻的亲子照,绝对让你分分钟燃爆朋友圈!下面就为你提前推荐几个黑龙江冰雪旅游的好去处。

  冰雪大世界:它带着梦幻走来了

  在北国冰城,风情万种的哈尔滨,有一座用冰雪打造的梦幻王国———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它用二十年制造了一场有关于“冰雪”的童话梦想。每年冰雪大世界都会引入动漫元素,让无数个小朋友们在此圆梦,女孩子们可以成为《冰雪奇缘》里的艾尔莎公主,男孩子们也可以开启《冰河世纪》般的探险和挑战。这里还有冰上娱乐项目的刺激与激情,冰雪表演的曼妙和唯美。“寻欢不惧千里,寻乐不负韶华,”童心,童真,童趣,孩子们在这里找到了欢乐,大人们在这里找到了幸福,龙江的冰雪已飘进了羊城广州,南来北往,以雪为媒,冰雪大世界在黑龙江等你!

  雪乡:爸爸去哪儿?雪乡走一走!

  2013年爆款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让雪乡走进了很多人的视线中,雪乡的雪对于生在南方长在南方的孩子们而言,那都是一场值得被珍藏的童话回忆。清晨望着雪乡的朝霞,淡粉色的光晕映射出炽热与淳朴。白天穿越在林海雪原,白雪和林海间透着东北人的豪迈和热情,马拉雪撬、狗拉爬犁,欢声笑语与所见的曾风景交织成画。夜晚众人逛完热闹的夜市儿,在木质小屋里,和孩子坐在暖暖的火炕上,透过窗看着飘雪,数着欢乐,你会发现儿时的美好正悄无声息地在雪乡绽放。如果你的孩子问你这个假期去哪儿?黑龙江的雪乡已张开怀抱等你。

  大庆温泉:雪中戏水,不一样的带娃体验

  “缥缈的水蒸气与梦幻的雪景相遇,头发上冻得结了冰,身上却冒着热气。再来一杯热茶或是热饮,真是冬日里难得的舒适与惬意!”这绝不是梦话。在黑龙江的大庆地区,那里的温泉就能实现这样的神奇。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对人体极为有益。温泉风景秀美,最大限度的保持了纯绿色、零污染、原生态。孩子们也可以在嬉水乐园里,尽情的享受冬日里的温暖。这个冬天,神奇的仙境在等你!

  浪漫伊春:仰望星空,仰望银河

  星空最美源自空气最好。伊春的亚寒带树种最全,森林景观最美,河水最清,负氧离子浓度最高,是世界上公认的为数不多的几块“净土”。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好的空气,才会有伊春那令人陶醉,想让人拥抱入怀的浪漫星空。小朋友们除了惊叹他们从没见过的星空外,更是可以尽情地打雪仗、堆雪人。因为这里的雪是天然的、纯净的、无污染的。此外,伊春还有两个世界级冰雪之最:一个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冰雪红松林,一个是中国姿态最优美的库尔滨雾淞。伊春的冬季降雪量大、雪质好、雪期长,大雪压青松的壮观与雾凇的轻柔曼妙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寒江晓雾,正冰天、树树凇花云叠。昨夜飞琼千万缕,谁剪条条晴雪?冰羽晶莹,霓裳窈窕,欲舞高寒阙。烟波照影,翩翩思与谁约?”南方的小朋友们在黑龙江伊春最美的星空下,牵起爸爸妈妈的手拍一张有浪漫的雾凇和雪蘑菇的全家福吧!

  亚布力:圆你亲子滑雪梦

  亚布力滑雪场地处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镇西南23公里处,亚布力白天气温-16℃左右,雪质为粒状雪,积雪最深可达1米以上。亚布力年积雪期150天,从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下旬均可以滑雪。亚布力有多个雪场可选,除了滑雪,雪场还开展了一系列雪上娱乐项目:雪地摩托、雪上飞碟、雪地爬犁、马拉爬犁、空中溜索等。亲子滑雪、亲子娱雪,孩子们的笑脸在这里释放,亲子的温情在这里增长,亚布力欢迎你!

  其实这只是黑龙江旅游的几个代表性景点,11月17日在广州举办的这场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将更详尽、更系统的为大家介绍黑龙江省的旅游资源。来感受、来体验、来规划你美好的假期吧!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