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首饱含深情的歌曲,从遥远传唱至今。

  它是一颗古朴素雅的明珠,从昨天璀璨到今天。

  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城,尘埃落定,留下珍贵。

  它就是保留着唐风满韵的古城——宁安。

  旅发大会看宁安,今天就带你看看隐藏在古城里的科技之美。

  “办会兴城”是黑龙江省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目标,作为第四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牡丹江市认真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承办地”和“立标打样”工作要求,举全市之力承办一届“特色鲜明、近悦远来、创新创业、兴市惠民利企”的旅发大会。作为本届旅发大会分会场之一的宁安市,也在不断地整合力量,统筹布局,为旅发大会助力,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布局。

  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牡丹集团(宁安)智慧科技馆项目。它是集创新创业、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域融媒体、文化科技特色小镇于一体的“泛在、群智、绿色”的“智慧生态共同体”。

  该项目集合数字赋能、科普教育、应用开发等功能平台,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下,充分展现科技的神奇力量,打开通往未来世界的大门。

  本届旅发大会,牡丹集团(宁安)智慧科技馆项目以“乡村振兴的践行者、智慧社会的试验田”为主题,重点围绕IEC智慧工程中心提升、创新创业园建设、渤海历史沉浸式演艺3个子项目,打造数字赋能、智慧课堂、科技互动体验、拓展训练四个区块。在牡丹集团(宁安)智慧科技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技术的运用,让游客获得极佳的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