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兰位于哈尔滨市东北部,地处三江平原西部。西距哈尔滨市 251公里,东距佳木斯市 76公里。是全国文明县城,黑龙江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县总面积 4,61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0.9万人。辖6个镇、3个乡、132个行政村。丹清河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四块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AAA级景区,巴兰河漂流被誉为“中国北方第一漂”等自然旅游资源丰富;有北宋徽钦二帝“坐井观天”、马大村满祖发祥地等历史旅游资源;有慈云寺、财神庙、清真寺等集佛教、道教、伊斯兰教于一县的宗教旅游资源;有抗俄要塞遗址等红色旅游资源。该县已探明矿产31种,其中煤炭储存量为6.8亿吨。野生动植物种类丰富,药材达百余种。

古风古韵古城 依山依水依兰

依兰县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历史源远流长。五、六千年前新石器时期就有人类活动,有史料记载初为肃慎人在此繁衍生息。这是一片涌动梦想的土地,这更是一片传承神奇的土地。悠久的文明,厚重的历史,使依兰自古便有“声闻塞北三千里,名贯江南十六洲”的美誉。

有风轻拂,画卷渐渐舒展,走进那迷人的丹清河景区,你会深情领会“中国北方第一漂”--巴兰河漂流的澎湃与激昂、四块石的峥嵘与变迁、原始森林的深邃与苍郁、冰川峡谷的自然与神奇……(点击了解详情)

财神庙

    财神庙:财神庙居三江汇聚之要冲,龙龟玉背之上,纳三江之财源,采天地之灵气,是一座雄伟轩昂古朴俊逸的百年古刹。

清真寺

    清真寺:在松花江中游与牡丹江汇流处,有座依山傍水的旧称三姓的古城—依兰。有座历经300余年 的清真寺,与古城同样古老。

慈云寺

    慈云寺:古色古香依兰慈云寺,座落在古城依兰城北,松花江南堤内,依兰粮库西侧。她背倚浩荡的松花江,西临北宋徽钦二帝“坐井观天”遗址。

县标广场

县标广场:县标广场也称清肇祖文化广场,是五国城旅游文化的景区之一。它是依兰县标志性的文化广场,修建于2009年,于2010年竣工。

大顶山

大顶子山:在中俄边境乌苏里江畔有一座形似锅顶的大山。山顶缭绕的云雾、山脚奔腾的江水、蓝蓝江面渔船点点,构成一幅诗一般美丽的山水画卷。

新战略、新亮点、新突破跨步发展

依兰县坚持“全面跃进全省十强县和着力打造龙东地区中等名城”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开启了全面建设和谐、富裕、文明、宜居的精彩依兰新篇章。“五国城”旅游文化节暨依兰漂流节纳入“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系列活动,连续三年入选全省夏季“浪漫界湖之旅”和秋季“天高云淡界湖之旅”精品线路城市。推进景区升级工程,城西历史文化产业园AAAA级景区申报和坐井观天园规划修编基本完成。

雪花啤酒厂

厂区总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投资额为3.5亿元,项目总体设计46万千升/年,一期达产23万千升/年。【详细】

中煤龙化

到2013年末,龙化公司与黑龙江化工公司合计资产总额为61.42亿元,在册职工9659人,生产能力为年产煤炭360万吨。【详细】

依兰风电

走进依兰,山峰上挺立的风力发电车却为依兰县增色不少,依兰风力资源得天独厚,是全国富风区,被誉为“风电之都”。【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