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寒潮来袭 黑龙江未来三天持续降温

新闻专题

专题摘要

  目前,西伯利亚正有一股霸王级的寒潮蓄势待发,受其影响,南方13省市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中东部有强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10-14℃,安徽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最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极值。预计到24日前黑龙江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在-15℃以下,最低气温在-30℃以下。23日各地气温达到最低:最低气温南部大部地区为-(32~34)℃,北部地区和东南部山区可达-(35~40)℃;最高气温南部地区为-(18~22)℃,北部地区-(22~25)℃。黑龙江省哈尔滨漠河等地由于低温,掀起了一股洒水成冰风潮。  


头条新闻

实拍哈尔滨漠河等地洒水成冰

冰城哈尔滨迎来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室外温度已经降到零下30多摄氏度,用盆装满热水向空中一泼迅速就会结成冰凌;在室外行走半小时,睫毛就会挂上冰霜。图为哈尔滨一名市民向空中泼洒热水,泼出的水立刻凝成冰凌。

哈尔滨“警花”零下30摄氏度执勤

进入“四九”寒冬,哈尔滨气温已降至近零下30摄氏度,在冰城主城区大型商圈和重点区域,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女警员们巡视在街道上,行使治安巡控、打击犯罪、事故排查和街面接警的职责。这支女子巡逻辅警大队组建于2015年,平均年龄22岁。

极寒天气下的东北人 游客在漠河光膀留念

网友到达中国最北点,兴奋拍照。

冰城美女寒冬户外吃冰棍

2016年1月19日,哈尔滨中央大街,冬天开始变得并不那么难熬。哈尔滨人,越是冬天越吃冰棍。一女子酷似陈妍希。

黑龙江未来3天最低温在-30度以下 24日大幅回升

  省气象台预报,受西北来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到24日前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在-15℃以下,最低气温在-30℃以下。23日各地气温达到最低:最低气温南部大部地区为-(32~34)℃,北部地区和东南部山区可达-(35~40)℃;最高气温南部地区为-(18~22)℃,北部地区-(22~25)℃。从24日起到月底前,各地气温将有较大幅度回升。

最强寒潮来袭 “棉裤”预警地图出炉

东北那嘎达的小伙伴们就憋管怎么穿了,把能找着的裤子都穿上吧。至于最南边的那小撮橙色区域的,你们可以傲娇地穿短裤自拍晒图了!

强降温预报:哈尔滨部分区县最低温达-39℃ 城区-34℃

  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防寒保暖成出门的重要“任务”。冷空气开始一步步逼近哈市,当之无愧的成了“主角”,不仅如此,今早一条哈市将迎来-39℃的消息震惊了朋友圈的小伙伴们。

南方13省区市雨雪冰冻 局地低温直逼极值(图)

  18日是“四九”第一天,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经历了入冬来最冷的一个早晨。目前,西伯利亚正有一股霸王级的寒潮蓄势待发,受其影响,南方13省市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中东部有强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10-14℃,安徽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最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极值。24日春运即将开始,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冰冻及强降温天气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超级寒潮来袭全国迎最冷一周 东北迎来强降雪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7日,在冷空气影响下,北京、太原等地的气温都刷新了入冬来新低。
  不过,这只是冷空气发威的序曲,本周,今冬最强冷空气来袭,我国各地将经历入冬后最冷一周,尤其是南方将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贵州、湖南还将出现今冬首轮大范围冻雨天气过程,需加强防范不利天气对交通及生活等的不利影响。

黑龙江省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省内多地今天有暴雪

  据@龙江气象 :【黑龙江省气象台01月19日05时40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鸡西、牡丹江地区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部分县市已达10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已经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较大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都说“三九四九冰上走”,18日是“四九”的第一天,阵阵飘雪还真是让道路滑了不少。19日,全省仍有中到大雪,冰城天气多云以阵雪为主,小伙伴们出行要注意脚下哦。

全国多地气温或创今冬新低 黑龙江等局地降12度

  [全国多地气温或将创今冬新低 北京周一遇“极寒”]今天,华北、黄淮、江淮及黑龙江、辽宁局地降温11~12℃。明天至23日,西北地区、西南地区、黄淮、江南、华南局地将出现雨雪。本周北京的日最高气温都在0℃以下,最低达-11℃。提醒出行注意安全,捂严实点!

未来几天黑龙江迎降雪 牡丹江个别市县有暴雪

  黑龙江省未来三天受多弱冷空气活动影响,气温持续偏低。18日零时起受低涡影响,黑龙江省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降雪天气。
  从18日零时起,哈尔滨、牡丹江、鸡西等地飘起了轻雪,至18日9时哈尔滨降雪量为14.1毫米、牡丹江降雪量为3.5毫米、鸡西1.1毫米、大兴安岭0.6毫米。平均最低气温在-29℃,其中伊春最低气温-32℃、大兴安岭-32℃。

哈尔滨17日气温3年来最低 首次突破零下30度

  黑龙江晨报讯 17日是腊八节,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两天的天气真是要“冻死人”的节奏,据哈市气象台统计:17日的最低气温跌至三九以来的 最低,达到-31℃,近几年冬天最冷的一天,能与之相对比的还有2014年12月18日最低气温-29. 6℃。回顾下历年1月中旬平均温度:2013年为-22.9℃;2014年为-22. 2℃;2015年为-15.8℃;2016年为-20. 6℃。

下周黑龙江全省开启速冻模式 有较大降雪过程

  【下周全省开启速冻模式】省气象局发布大雪预报:预计18至19日我省东部有一次较大降雪过程,鸡西、牡丹江有大雪,其中牡丹江东部个别市县有暴雪,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七台河有中雪,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多云,其它地区小雪。18、19日东部地区有4~5级偏东转偏北风。

撒贝宁岳云鹏来哈尔滨冰钓 已速冻成狗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