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2021年黑龙江省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齐齐哈尔市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张涛、齐齐哈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晓霞、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刘政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杜晶及齐齐哈尔市县两级团委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和受助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仪式。

  戴晓霞在致辞中向多年来支持齐齐哈尔市希望工程事业发展的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青联、省青企协及全市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希望受到资助学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珍惜当下,心怀感恩、传递爱心,不忘初心、贡献力量。

  张涛在讲话中回顾了黑龙江省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紧跟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性、透明度和公信力,大力拓展共青团“金秋助学”项目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擦亮项目品牌。他表示,期待更多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的行列中,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意气风发的奋斗姿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当中。

  仪式上,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为爱心单位和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发了纪念牌,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映“金秋助学”项目实施情况的短视频和受助学生感言视频。往届受助学生代表陈宏欣,爱心单位代表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纪委书记、监事长刘金权,优秀组织奖获得者代表团克东县委书记孙瑞先后发言。

  黑龙江省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17年实施以来,共募集捐款6154万元,助力3万余名省内贫困家庭的中学、高职和高校学生完成阶段性学业。2021年,“金秋助学”项目共吸引200余家企业、900余个团体、8万多人次参与,筹集善款721万余元,资助学生3300余名。今年9月,黑龙江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荣获民政部颁发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该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