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来,利用电信发布虚假消息,从事诈骗犯罪活动已经成为社会治安上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诈骗能力及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深入中老年等易受骗群体,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及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广大民生人齐心协力,助力金融环境良好发展,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中央大街支行积极开展相关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我行组织员工走进周边商户,通过播放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现场讲解《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内容,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惯用伎俩。通过此次活动使商户更加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强化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走进社区广场,走访中老年群体,通过发放传单,提醒群众防范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以各种不正当理由及虚假信息迷惑、诱骗群众进行转账、投资、支付保证金等,骗取群众的钱财;告知群众不要轻易在网站、链接中输入个人及金融账户信息,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从源头上防止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力争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行为的基本形式,避免上当受骗、降低发案。帮助群众辨识骗局,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有效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通过网点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张贴反诈条幅、摆放宣传展架、LED循环播放反诈视频等形式,对到行客户进行帮助和指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了群众鉴别网络诈骗的技能,展示了我行作为金融企业对社会公众的责任意识,受到了广大客户和民众的欢迎,赢得了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