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八五四分公司将粮食销售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西大岗管理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扩宽粮食销售渠道,构建粮食销售运输“绿色通道”,加快粮食变现步伐。

  今年,西大岗管理区在秋收结束后,第一时间引导种植户适时启动粮食销售工作,帮助种植户分析研判粮食市场形势,科学制订销售计划,及时引导种植户盯准当前新粮热卖的关键节点适时售粮。管理区技术人员对存放粮食进行测水、测温,并根据粮堆的大小和测量的数据及时进行晾晒,判断粮食是否需要进行倒堆等防霉变措施。同时,管理区积极谋划与周边优质收储企业建立对接关系,通过订单农业、扩大优质米销售途径等多种方式,拓宽售粮渠道,加快种植户粮食变现步伐,打通服务农户“最后一公里”。

  此外,管理区积极为种植户搭建粮食销售媒介,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及时向种植户提供最新的粮食价格信息,提供全方位、优质贴心的服务。目前,分公司各管理区晒场粮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销售,加快种植户资金的回笼速度,为明年农业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钱磊 展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