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甦 高军震) 男子忽然间出现右侧颈部肿胀疼痛,到医院检查后得知竟是因为生气引起。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医生提醒,盛怒后,如果忽然出现颈部肿胀要及时就医。

  李先生几天前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就诊,他一边摸着自己的脖子一边向医生叙述自己的病情。据他介绍,当天下午李先生接孩子放学,因为在放学途中孩子特别不听话,李先生把孩子数落了一顿。回家后还他还是很生气,认为孩子这么大了不应该出现这样的行为。一旁的妻子忽然发现李先生的脖子好像有点不对,感觉有些红肿。原本以为是一时生气也没太在意,但是过了一会,李先生的脖子红肿没有消退并且肿胀更加明显。李先生对着镜子摸了摸脖子,发现不仅红肿的厉害而且一摸还很疼。于是,他到医院就诊。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李先铮在听完李先生的叙述后,又详细的询问了既往病史和药物过敏史。通过查体和患者自述的情况,医生诊断李先生是因为暴怒导致的淋巴结肿大,建议李先生进行一次颈部超声检查。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李先铮表示,颈部淋巴结肿大是外科门诊常见就诊原因之一。发现颈部淋巴结肿大,患者首先不要过分着急。颈部淋巴结肿大非常常见,据估计,颈部淋巴结大约有300多个,占全身淋巴结的37%左右。大部分都是炎症造成的,只有少部分和肿瘤有关。

  其次,要到专业医院就诊,将既往病史提供给临床医生,医生会给你查体,看到底是不是淋巴结肿大,并做必要的检查。切忌还没明白淋巴结肿大是怎么回事,就开始服用抗生素。有些淋巴结肿大,使用抗生素是无效的,而且有过敏、掩盖病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