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凯旋]白衣逆行出征 斗罢艰险荣归

  中医大二院51名白衣战士圆满完成支援巴彦县核酸采集任务胜利凯旋

  中秋佳节星夜兼程奔赴疫情“风暴眼”,23天顽强抗疫斗罢艰险荣归。在圆满完成支援巴彦县兴隆镇核酸采集任务后,经过“7+7”的集中隔离与居家健康监测,中医大二院51人支援巴彦县核酸采集团队于10月28日全员返岗,标志着我院51名白衣战士圆满完成支援任务,零感染胜利凯旋。

  医院在青年广场举行了小型的欢迎仪式。党委书记唐强致欢迎辞,副院长崔雅飞主持欢迎仪式。院党政班子成员为51名白衣战士献上鲜花。51人所在临床科室主任及护士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并合影留念。

  51名白衣战士所在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和同事们自发来到青年广场,欢迎战友归队、家人荣归。他们高举着“欢迎回家”的条幅,手捧着精心订制的蛋糕。他们握手、拥抱,一个月的惦念与挂牵,今日终于团圆。很多人眼含热泪,泪水里是疫情一线艰险而难忘的回忆,是对家园的想念,是对院党委关怀、对同事们共克时艰的感谢。

  在守护巴彦县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医大二院51人核酸采集医护团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风暴眼中。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放下“最不放心”的父母,舍下“最舍不下”的儿女,离开“最离不开”的爱人,逆行出征,所有奔赴只为更多人的团圆。在巴彦县兴隆镇的23天里,她们每天在日出前出发,走村入户,承担着核酸采集、消毒、测温、流调、登记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全员17轮核酸采样任务,达15万人次,实现了没有一名医护人员被感染、没有出现一起采样失误的精准操作。她们不分昼夜、不计得失,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掉队,用过硬的专业素养、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无畏的抗疫行动阻击疫病的传播,堵塞风险点,用白衣天使的职业信仰和顽强坚守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他们中,有18名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以一种无形的力量深深地影响着团队的青年人,团队中3人在战疫一线光荣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这最强音传到后方时,医院所有人都为之感动和敬佩。经过疫情的浴火淬炼,她们更加深刻体会信仰和精神的无限力量。

  中共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为医院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医大二院的担当、敬业精神。希望医院继续弘扬卫生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为奋力谱写大美龙江新篇章和建设健康哈尔滨而努力奋斗。

  致敬最美天使,守护人间安康。白衣逆行出征,斗罢艰险荣归。树中医药旗帜,展二院人风采。这是中医大二院人共同的记忆,光荣的历史,也将鞭策着教职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健康中国建设、为护佑百姓健康事业接续奋斗,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