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近视也有散光,做近视手术时能把散光也矫正了吗?”“我近视度数不高,散光度数比较高怎么办呢?能做手术吗?”

  近视+散光是种什么体验

  简单来说,散光的世界是模糊重影的。

  散光度数越高,模糊重影的程度可能越厉害。平行光线进入眼睛后,正常眼睛是光线准确聚焦在视网膜上,近视眼是聚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而散光是指光线不能准确聚集于同一焦点。

  如果既有近视又有散光,除了会视力下降、看东西重影,还会有容易出现视力疲劳,甚至眼痛头痛等症状,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

  激光手术能同时矫正近视和散光吗

  近视手术,可能有的朋友以为,只能矫正近视,其实不止。

  能够通过眼镜矫正的近视和散光,近视手术一般也都适用。近视手术属于屈光手术,而屈光不正包括近视、散光和远视,因此,近视手术不仅可以矫正近视,也可以矫正散光。

  近视手术可以矫正多少度的散光

  不同的近视手术可以矫正的散光度数有所区别,一般情况下,近视手术可以矫正600度以下的散光度数,也有少数特殊人群可以超过这个度数。

  但是,如果角膜厚度不理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矫正到这样的度数,而且,具体选择哪种矫正方式,还得通过专业的术前检查才能确定,医生会通过检查结果给出适合患者的方式。

  轻度散光有必要矫正吗

  轻度散光(50度以内)一般是不需要矫正的。一般情况下,散光度数是比较稳定的,在短时间内变化不会太大,随着年龄增长,散光度数或散光轴向可能会发生轻微变化。 

  如果您有眼科相关问题的困扰

  欢迎随时来普瑞眼科咨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