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从医院回家以后的第一次外出,因为妈妈要带我去做42天体检,可以出门了,哈哈,真开心!

  回想这一个多月,一个初来乍到的宝宝还真是不容易呢,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搞得妈妈爸爸也很崩溃。出院回家后的我有了黄疸,脸蛋看上去黄黄的,但是凭着我能吃能拉的本事,很快黄疸就褪去了,露出我白白胖胖的真面目!

  妈妈的奶真好吃,我一饿就马上可以吃到,吃饱就甜甜的睡觉了。晚上我一觉能睡4、5个小时,是不是很乖?很体谅妈妈?爸爸也很辛苦,既要照顾妈妈还要陪我。爸爸会给我看好看的卡片,给我洗澡(新生儿洗澡室温25-28度,夏季水温37-40度,冬季水温40-42度)。抚触(抚触是经过科学的指导, 在婴儿出生后的最佳时机, 通过对婴儿皮肤进行有序的、有手法技巧的抚摸, 让大量温和良好的刺激通过皮肤感受器传到中枢神经系统, 产生生理效应的操作方法)也是爸爸做的,每次都做很长时间,我觉得爸爸是故意的。醒着的时候爸爸也总爱逗我开心,给我唱歌讲故事,开心得我都会咯咯地笑出声,因为我喜欢大人的陪伴。

  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我要学会适应很多东西,包括吃喝拉撒睡。在这个适应的过程中,我经历了大多数宝宝都会经历的痛苦——肠绞痛。有的时候吃完奶我的肚子很不舒服,很痛,胀张的,甚至偶尔会疼得撕心裂肺,我就会大声的哭啊哭,妈妈快救救我!

  每到这时候,妈妈都会很紧张,拍嗝、热敷、按摩、排气操……能用的都用上,生怕落下哪个环节,但我最喜欢的却是趴着,趴在妈妈的身上,趴在爸爸的肩膀上。一会的功夫我就感觉好些了,给妈妈一个微笑,妈妈特别开心,可是不知道过了多久,又来了,哇哇哇!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我的肠绞痛明显好了起来,睡得更安稳,肉肉也长得更快了!

  今天体检的时候妈妈说了一下我的情况,医生很详细地询问我的奶量、睡眠、大小便情况,就连我每天用几个尿不湿都问的很仔细呢!医生阿姨很温柔,一会给我摆摆胳膊,一会又摸摸腿,一会拉我坐起来,一会又让我就趴下,我也很配合。体检结束了,医生给妈妈一个大大的袋子,里面都是我的检查报告,筛查全都通过了,还需要继续补充营养素!我的最新数据出炉了,体重:4500克,身高:55.9cm,头围:37.5cm,曲线(包括头围、体重指数等多项指标)很好呦!

  医生也给妈妈做了一个测试——爱丁堡产后抑郁筛查,结果都很好。做完了检查,医生阿姨还详细地告诉妈妈回家后的注意事项、喂养知识等,教会妈妈激发宝宝活动潜能的方法,她们还约定了下次体检的时间。妥妥的详细又贴心,医生阿姨下次见喽! (作者:王叶、谷岩)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