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农业现代化要造就一大批农工商跨界企业家

  孙北国表示,工商资本的背后是人才、文化、组织、模式、以及推动生产力发展的体制理念、价值观等多重能动要素。更珍贵、更重要的是企业家精神、企业家资源和企业家组织。创造强大的政策支持,造就一大批农工商跨界企业家队伍,是实现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农工商跨界企业家”顶层设计与现行政策限制的工商资本租赁农民土地的简单逐利行为有根本区别。

  “新企农人”理论体系的农工商跨界企业家顶层设计所依托是企业家精神、企业家文化、企业家情怀的发挥!是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担当!是创建和打造中国农业巨轮的宏大历史使命!是带领农民阶层实现体制性富裕的创新与创造!

  孙北国眼中的“新三农”愿景

  新型城镇化必须吸引城里人下乡置业,同时城市中产阶级有想要下乡休闲置业的需求,而农村则需要新型的城市化的管理模式,让农工商跨界企业家走进农业的主战场,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建设新农村。以人为本的城镇化,更要成为城市中产阶层释怀乡愁、亲近自然的文化动因。建设大美乡镇,不能再建成甚至连农民自己都不愿意住的“大土屯子”。

  在孙北国的眼中,未来三农协调发展,中国实现农业现代化之后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他描绘到,美丽乡镇有大片的紫罗兰和白桦林,城里的孩子们放假了会飞一般的来到爷爷、奶奶家,以至开学了都流连忘返,甚至就在镇里的高级学堂念书。蓝天绿水和人气兴旺的自然与人文高度和谐氛围,才能推动贤达阶层、文化阶层、精英阶层及养老人群进入中国农村,进行新农业创新创造和置业消费。只有美丽乡镇升值,就业、置业的人们安居了、才能乐业。

  了解孙北国更多创新观点,请点击专题。

  http://hlj.sina.com.cn/z/chuanglian/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