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杜吉明、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司卓英一行到尚志市调研,尚志市市委书记杨爱国、市政协主席杨升、副市长於德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蒙牛乳业(尚志)有限公司、尚志市检验检测中心、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和尚志碑林,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发展史、生产、经营等情况。

  在召开的法制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杨爱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尚志市法制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尚志市在开展法治扶贫工作中,牢牢树立法治观念,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精准扶贫作为“一号工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法治扶贫责任。推进精准识别,夯实法治扶贫基础。坚持精准施策,确保扶贫措施到位。开展法治帮扶,营造尊法用法氛围。强化执纪问责,守住精准扶贫底线。同时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精准扶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杜吉明对尚志市的法制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尚志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法制观念贯穿在精准扶贫的始终。用法律帮助贫困户、贫困家庭体检,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发展产业项目,将政府、企业与贫困户联合起来,把扶贫资金用活。运用好国家、省、市的扶贫政策做好兜底扶贫,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探索在兜底上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