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斌)春潮涌动,青冈县25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25日上午,在青冈县玉米园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由京粮集团与山东诸城兴贸集团共同投资13亿元建设的100万吨/年玉米综合深加工及自备电站项目奠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敏同志,市政协主席郑建强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月波同志,市政府副市长杨全胜同志,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戴文涛同志,京粮集团总经理王建新先生,副总经理王劲雨女士、马俊先生,兴贸集团副董事长王金鹏先生,总经理张桂明先生,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延春先生,青冈县委书记杨勇同志、县政协主席邹积才同志共同为项目奠基。

  山东诸城兴贸集团是亚洲最大的淀粉加工企业,专注淀粉产业20余年,年加工玉米转化能力700万吨,拥有总资产110余亿元,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京粮集团作为首都国有粮食企业,致力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粮食产业发展。“十三五”时期,京粮集团将玉米深加工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开启了“大农业、大健康、大粮商”的产业布局和投资。

  此次合作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700余亩。工程分两期工程建设,其中一期投资建设100万吨/年玉米综合深加工生产线和配套50万吨粮食仓储及自备电站配套设施,目前仓储项目已建成投入运营。100万吨/年玉米综合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余亿元,利润1.2亿元,税金3500万元,安置就业1500人。二期工程将不断向变性淀粉、发酵工程、酶工程、生物新材料等深度加工方向延伸。                        

  这是青冈县集中开复工的25个项目之一。当天,在青冈县靖南新区轻纺园、轻工园区、玉米园区,总投资2亿元的黑龙江金达麻业有限公司5000吨精纺亚麻纱加工项目、总投资0.33亿元的青冈县万腾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汽车内饰加工项目、总投资0.45亿元的黑龙江晟昌食品有限公司豆制品加工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黑龙江源发粮食物流有限公司200万吨粮食仓储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青冈长林牧业有限公司12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2.8亿元的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自备电站等项目同步开复工建设。

  据了解,这个县坚持围绕龙头企业招、主导产业招、资源禀赋招并举,在上市公司、行业百强中引进大企业,在新材料、新技术领域中引进好项目,真正靠项目增添活力,靠项目加快转型,靠项目积蓄后劲。在招商工作中,他们强化服务,打造招商引资优化环境,选派驻企秘书、设立投诉中心,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开透明的执法环境、健康有序的经营环境。同时,以园区为重要载体,突出抓好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的重大项目,严格实行明确任务、进度、时限,做到“领导、责任、措施”三落实,确保项目按时投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