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铁力经济开发区按照加快绿色化转型发展总体思路,继续发挥项目承载平台作用,以建园区、上项目、强服务、提档次为主要工作任务,持续提升开发区综合承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夯实基础上持续发力。根据项目建设需求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筹资6000万元,建设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道路管网及双丰产业园标准厂房、道路、给排水、供电等基础配套设施,不断提升“一区两园”综合承载能力,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和产业集聚提供有力支撑。

  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投产项目抓达产、在建项目抓投产、停建项目抓转项、洽谈项目抓落地、线索项目抓对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生态农业、饲料加工、鹿角胶生产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力争兴叶家具、浩富种子等项目实现投(试)产,促进喜人药业、汇龙酒业等企业达产达效,推动玻璃钢管、华泰粉体等项目顺利转项。确保春季开工项目4个以上,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

  在强化招商上持续发力。继续发挥五个专项招商机构的引领作用,创新推动以商招商、顾问招商、定点招商、全民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动员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坚持围绕10个招商方向,重点主攻食品和林下产品、矿产深加工以及医药产业,落实与哈经开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效承接其溢出项目,着力引进一批用地集约、附加值高、无污染、低耗能、有利于产业优化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年内开发区新增招商引资项目5个以上。

  在体制改革上持续发力。以晋升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契机,根据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省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对上争取,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完善开发区的管理和审批职能,提升审办功能,全面提高服务效率。

  在优化环境上持续发力。积极打造优质的服务环境,完善“一表制”式告知、招商引资联席例会等工作制度,组建完善开发区融资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融资、生产和销售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项目尽快投产,投产项目尽快达产。同时,提前做好晋级各项准备工作,在晋升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基础上,确保2020年前跨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