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斌)今年,青冈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加大了新增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的力度,着力解决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做好16件民生实事,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把培养人才作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他们实施14所中小学校新扩建项目,维修改造40所中小学校校舍和附属设施。新建哈师大青冈实验中学艺体馆和标准化体育场;同时为45所城乡中小学购置教育教学设备及图书。

  满足百姓娱乐活动场所的需求,是青冈县重点解决的民生问题。今年,他们重点建设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实施体育健身苑建设项目;推进县体育场馆维修改造,完善乡镇文化站和贫困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建改造3处乡镇全民健身中心,25个贫困村健身广场、6个行政村健身设施和36个自然屯健身路径,为群众提供高品质文化休闲和全新的观赏性景观休闲空间。

  除此之外,他们还在棚户区、道路、医疗、创业就业等方面加大力度,今年改造棚户区5531户;改造农村危房2195户;改造老旧小区7处;发放廉租补贴720万元,解决4000户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修建道路32公里,实现56.99 公里青冈至庆平公路建成通车;改造城镇供水管网4.2公里、供热管网14.2公里、新增天然气入户2000户;实施中医医院康复楼建设项目;推进宾鸿-颐馨、银河两个养老产业园投入运营;发放小额创业贷款1000万元,扶持贫困人口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