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收入却经常出入高消费场所,来往人员关系复杂,行迹可疑!近日,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龙岗分局以一人为突破口,经过六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省督办毒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31人,缴获毒品冰毒103.52克。

  去年12月底,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公安分局获得线索:一个暂居大庆市萨尔图区程宇广场名叫董某涛的男子,没有正常收入来源,但是经常出入高档消费场所,并与多名涉毒前科人员往来密切,有涉毒嫌疑。经初步侦查,发现董某涛在大庆市,分别从王某(女)、吴某刚处,以每克800-900元的价格购买冰毒。董某涛再将购入的毒品分成0.3克的小袋后,在大庆市区内以每袋800-10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贩卖。

  专案组深挖扩线,一个以吴某刚、王某为首的团伙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经查:吴某刚从吉林省李某处以每克450元的价格购入毒品冰毒,再指使其同伙张某通过送货上门或“埋雷”方式,在大庆市萨尔图区、龙凤区、让胡路区向贩毒人员韩某庆、张某文、王某红、刘某斌等人贩卖,毒资采用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进行支付,韩某庆等人购买毒品后再向吸毒人员转卖。而王某,则以快递寄递的方式从湖北省王某处以每克400元的价格购买冰毒,再向贩毒人员董某涛、崔某伦等人贩卖,董某涛再将毒品转卖给吸毒人员。

  今年6月11日,专案组在侦查中获悉,吴某刚准备让其同伙张某次日前往吉林省榆树市购买冰毒,公安机关等待已久的收网时机到了。专案组制定抓捕方案,多点同时出击,在抓捕吴立刚、张某的同时,全部链条收网,将整条贩毒网络一网打尽。

  6月12日,专案组民警在大庆市萨尔图区团结汽配城一商服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刚、张某、张某文抓获,并在吴某刚住处缴获毒品冰毒80余克。同日,王某在让胡路区落网,并从其住处缴获毒品冰毒40余克。该案主要涉案人员落网后,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对该团伙其他涉案人员进行抓捕。经过连续50多个小时工作,该团伙在大庆市涉案人员全部到案。

  经审讯,上述涉案人员对涉毒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黑龙江省禁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