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雪如约而至!冰城清雪大军昼夜奋战保出行

  来源:ZAKER 哈尔滨

  1 月 31 日 15 时,哈市城区再次飘起雪花。根据天气预报,此次降雪量将达到中到大雪量级,且降雪时间较长。严阵以待的冰城清冰雪大军,以雪为令,迅速投入战斗。

  据气象部门预报,1 月 31 日至 2 月 1 日,哈市主城区有一次强降雪过程,降雪量近 8mm,达大雪量级,降雪时间长,强度大,有风吹雪现象。

  为迎战此次降雪,哈市清冰雪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准备。市清冰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 月 31 日,哈市清冰雪人员与机械提前集结部署到重要街路点位,降雪时第一时间快速展开清理,实现了雪前到岗、边下边清,以确保第一时间快速打开交通干道,确保通行。1 月 31 日夜间到 2 月 1 日早晨,哈市清冰雪大军将利用夜间车流较少的有利时机,连夜奋战,集中优势兵力。对全市主干街路和重要交通节点进行抢通,最大程度保障早高峰市民出行通畅。

  “ 由于此次降雪量较大,我们充分发挥机械化的最大效能,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底’ ”。香坊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干街路车行道采用机械化梯队作业,人工作业量也较大,清雪力量主要围绕人行道、公交车站台、边石根、过街天桥等重要位置反复清理,及时拉运,保障行人出行安全顺畅。

  哈市各区清冰雪部门也将克服疫情期间村屯封闭导致的一线作业人员不足的困难,通过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作业组织统筹,合理调配人员、机械作业时间和班次,发挥作业力量的最大效能。同时,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哈市清冰雪大军在作业过程中采取了分散阵型,严禁扎堆聚集,采取分批休息,在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确保城区交通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