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3 日 11 时 50 分许,在道里区九站公园内松花江冰面上的天空中,一条名为 “ 蜈蚣 ” 的长达 50 米、直径 3 米的大风筝正在迎风飞舞,仿佛在向冰城市民祝贺 2021 年新年的到来。

  据放飞 “ 蜈蚣 ” 的制作者、0451 风筝队的高先生介绍,这只名为 “ 蜈蚣 ” 的大风筝是他们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制作完成的。“ 为了迎接 2021 年新年的到来,我和我的伙伴们在江北基地加班加点赶制完成了‘蜈蚣’的制作,大家决定在元旦假期进行首次放飞,希望这次放飞成功能给哈尔滨市民增加节日喜庆气氛,也给大家带来好运。”

  由于江面风力较大,气温也比市区更低。几位风筝队员将风筝线的另一头拴在了江面索道的桥墩上,防止因风力过大而导致放线人控制不稳。

  由于风筝过大,他们放飞时采用先放出一个 20 多米见方的 “ 引航 ”,用以牵引起 50 米的 “ 蜈蚣 ”。经过一番准备,这只 “ 蜈蚣 ” 终于成功飞起,在冰城冬日阳光的照射下,在松花江冰面上空的蓝天下展示出自己的英姿。

  现场还有一位 75 岁的风筝爱好者赵洪弟老先生也放飞了他的 15 米长的 “ 章鱼 ”。一大一小两只风筝交相辉映,加上 “ 蜈蚣 ” 的 “ 引航 ”,构成一道独特的空中画面。也引来冰面上一些市民和游客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正在江面打冰爬犁的孩子们则更是忘却了寒冷,一阵欢呼。

  来源:ZAKER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