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海波参加云上绿博会开幕式,为广大网友介绍依安特色产品_看图王依安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海波参加云上绿博会开幕式,为广大网友介绍依安特色产品_看图王

  2020年8月28日,中国(齐齐哈尔)第二十届绿色有机食品(线上)博览会暨百度云上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开幕式上依安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海波通过云视频共享功能介绍本地展馆特色。

农民网红闫付直播间内向广大网友介绍依安绿色食品农民网红闫付直播间内向广大网友介绍依安绿色食品

  “依安县独特的寒地黑土、适宜的气候条件、悠久的养殖历史,让依安大鹅、紫花油豆角、糖制品成为享誉内外的优质绿色食品。此外,“佳之禾”玉米面、“张鼎鼎”粘豆包、“辛吃家”酸辣粉等绿色生态食品也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陶瓷制品种类繁多,工艺精美,融入“人文书画、地域传说、民族风情”等艺术元素,极具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衷心感谢各位网友浏览齐齐哈尔第二十届绿博会依安馆,诚挚欢迎广大网友到依安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品尝美味。”提起自家特色产品,魏县长自豪的心情溢于言表。

  依安县深入贯彻落实“打生态牌,走绿色路”的发展战略,以“生态、绿色、开放、共赢”为主题,围绕打造全国甜菜糖生产第一县、北方马铃薯产加销强县、中国马铃薯种薯生产大县、中国东北高蛋白大豆生产核心区、中国北方原酒糯高粱生产基地、北药开发种植基地县、建设“中国鹅城”领跑全省鹅产业发展七大目标,坚持绿色、特色、有机的理念,突出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集中展示发展新成就。

  此次绿博会,依安县组织参展企业17家,参展产品含杂粮类、食用菌类、马铃薯类、饮品类、肉禽类等11大类97种产品。其中绿色食品企业4家,绿色食品标志产品12个,特色农产品9大类88个优质产品。

  “龙江黑土地,好货在依安!”今年绿博会采取线上参展的模式,依安县利用好此次契机,在展示优良产品的同时进行直播带货活动。绿博会首日下午3时,依安县网络红人闫付来到电商产业园共享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

  闫付是一位农民网红,也是依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直播间内,他对依安县本地产品是侃侃而谈,将小菇娘的脆甜、玉米的香糯、小米和大米绿色种植结构和营养价值进行生动又形象的介绍,隔着屏幕似乎都闻到四溢的香气,尤其在展示品尝的时候,更是看得人胃口大开,广大网友和铁粉们忍不住纷纷下单。

  在之后的四天依安将继续直播带货,由励志残疾网红吕娟,全益食品经理刘晓莉等人将酸辣粉、大鹅等绿色生态农产品进行推广销售,将依安的绿色食品带给广大网友,打造绿色依安,生态依安的金字招牌。(陈丹华 田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