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富裕县绍文乡绍文村,在村里年生产能力150万棒的食用菌棒基地大棚里,硕大饱满的优质平菇让人眼前一亮,两名务工人员正在忙着采摘,并将采摘下来的优质平菇装箱准备发往市场。

  “自从菌场建成以后,我每天务工不出家门口,你看我家离这3里地,5分钟就到菌场了,活也不累,每月收入还可观。”家门口就业让菌场务工人员、贫困户曲洪波美滋滋的。菌场的务工人员基本都是本村的贫困户,在这里,他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

  从哈尔滨聘请的菌场技术指导武如成介绍说,“今年这批菌菇属于高温季节做棒养菌,从接种、码棒、到码垛用的都是新方法,最多的时候,一天产菌4000-5000斤,现在不是高峰,日产1000斤”。

  绍文村食用菌棒场于2019年3月开工生产,目前,食用菌棒场的10栋大棚已全部出菇,生产食用菌棒16万棒,产菇31万余斤。

  据了解,黑龙江省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通过联系富裕县及外地各企业和商超,协助销售蘑菇共计25万余斤,带动近30个贫困人口就业,人均增收1万余元。富裕县的食用菌菇项目,现已形成了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良好局面。

  来源:富裕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