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莎克”台风来袭,克山县迎来大风和持续降雨。隶属克山县管辖内双河镇也因天气影响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灾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管辖内区域和谐稳定,双河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对此次灾情抢险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巡堤查险工作力度,确保抢险救灾人员、物资到位,镇村两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力争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抢险救灾的紧张工作中,双河镇贫困户们却纷纷报来喜讯,原来是贫困户种植的甜玉米丰收了!今年5月份双河镇与长明食品进行协调后为贫困户增收制定了庭院经济相关有效措施,为自愿且有能力种植的贫困户免费提供甜玉米种子,并协助贫困户与长明食品签订了收购合同。今日双河镇12个行政村,103户贫困户,在镇村两级干后部的引导下开展自救工作,镇村两级干部与农户共同抢收粮、救农田,经努力,共抢收甜玉米产量共60000多斤,由长明食品统一回收,并为贫困户们当场进行了现金结算,截止到今日已为种植甜玉米的贫困户带来增收共计30000余元。双河镇联心村贫困户刘树成说:“我拿着镇里免费的甜玉米种子,种了两亩来地儿,现在长明食品回收,我挣了2600块钱,今年年头儿不好,又有疫情又有天灾,种植甜玉米卖出的这些钱真是起了大作用!

  在灾情面前我们携手共进,在贫困面前我们智者先行。对于贫困户来讲,脱贫不是终点,脱贫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这脱贫工作的最后时刻,双河镇将继续把实干干实,绝不松懈,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为贫困户脱贫谋新思路,展新方法,提高贫困户脱贫信心,让贫困户真正的走出贫困,奔向小康。

  送走“美莎克”即将又迎来“海神”双河镇也将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加强台风预警,加大巡堤查险工作力度,确保防汛救灾人员、物资到位,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防汛救灾工作万无一失。(于文月)

  来源:克山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