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封装不但是力气活,还是技术活马铃薯封装不但是力气活,还是技术活

  “我每年都来这里收购马铃薯种薯,已经合作了多年,合同是一年连着一年签,质量是绝对没的说,这不今年早早的就来了。”在依安县新发乡春城马铃薯合作社的红星乡种植基地,从全国各地赶来收运土豆的大货车排起了长队,河北的种薯经销商史先生对合作社种植的马铃薯赞不绝口。

收货的喜悦溢于言表收货的喜悦溢于言表

  走进马铃薯种植基地,艳阳高照下的田地一派起收的繁忙景象,数十辆专业大型机械正在田地里“撒欢儿”似的起收土豆,合作社社员现场分类、打包装、做调运。一垄垄被收获机翻出来的土豆如同“金疙瘩”,小土豆带来了大收益。

  “虽然经历了台风的洗劫,但对马铃薯的影响不大,收成还是不错的。今年我们合作社种了1万亩种薯,预计总产量能达到35000吨,预计效益2300万左右。”春城马铃薯合作社理事长胡春城望着规模连片的起收现场算起了丰收账。

薯田里大机械作业的轰鸣声不绝于耳薯田里大机械作业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今年基本上已经到了收获大流期,从数据统计看今年马铃薯的产量很高,品质也不错,可以说又是个丰收年。”合作社的业务经理孙晓明介绍。

  几年来,依安县大力扶持合作社、种植大户发展马铃薯产业,创新实施“一亩种薯”扶贫产业举措,带动贫困群体脱贫增收。2019年,全县通过春城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等大型马铃薯合作社托管方式,为每户建档立卡户代种1亩马铃薯种薯,人均增收350元,户均增收700元,实现建档立卡户收益全覆盖。(陈丹华 田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