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王庆国)群众治丧过程中遇到的服务不公开、价格不透明、收费不合理等问题,如今,通过市民政局依托“鹤城在线”APP打造的全市首个“殡葬一站式服务”平台就能解决。

  记者用手机登录该平台,在“服务公开”板块,市殡仪馆提供的 4 项殡葬基本服务、17 项延伸服务、3 项套餐服务、29项殡葬用品一目了然。

  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张勇彪介绍,平台采取“线上预约“”与 “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模式。使用“网上预约”功能,治丧群众有充分的考虑时间和选择空间,可以完全自主地选择服务项目。

  手机登录“鹤城在线”APP,选择“丧葬服务”,即可完成遗体接运、遗体存放、遗体火化、骨灰寄存等服务预约,彻底解决了误导消费、捆绑消费问题。记者了解到,通过“殡葬一站式服务”平台,治丧群众不用到现场,就能全面了解殡仪馆的设施环境、治丧流程、服务项目、收费价格等内容,彻底解决了服务不公开、消费不透明等问题。

  平台还开设“一号键入、一网通办”快捷服务,既可以电话预约,也可以网上预约。治丧群众进行网上预约后,工作人员在后台受理订单,第一时间与丧属沟通、确认,按预约内容安排线下服务,确保治丧顺畅、服务到位。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