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第1次党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总结表彰暨“两节、两会”安保维稳首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百日攻坚行动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两节”“两会”安保维稳首季攻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五位市局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战线工作,对安保维稳首季攻势作了部署发言。

  会议指出,“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与疫情防控、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步工作中,要坚持啃“硬骨头”、卸包袱,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坚决实现“六个坚决防止发生”,打赢安保维稳首季攻势。

  会议强调,在首季攻势战役中,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开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姿态与节奏,把握好疫情防控和社会安全、首季攻势和全年工作、队伍管理和业务推进之间的关系,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教育整顿、疫情防控等项重点工作,着眼当下、立足长远,集中力量、资源、手段,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推动公安整体工作站排头、争一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持党委政府领导,主动担当责任,既做好内部防护,又抓好排查转运;要坚持科学用警,既满足防疫需要,又保障民警休息,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警力效能,为公安实战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齐齐哈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