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间隔一米排好队,拿好登记表有序登记……”1月17日,在甘南县第三中学核酸检测点,常玥正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维持现场秩序,一身红马甲格外亮眼。近几天的气温一直在-20℃以下,他们一直坚守在一线,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我们都有明确的分工,有帮助居民填表登记的,有提醒群众保持间距别扎堆的,还有在大门口引导的。”常玥说,通过大家的努力,核酸检测点的秩序井然,检测速度也加快了不少,辛苦一点也值得。

  “我们发出召集令后,在很短的时间内,报名志愿者的人数就超过了预期。”甘南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苏萍萍告诉记者,自1月13日启动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甘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就第一时间发出召集令,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人员登记、维持检测秩序等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经超过千人报名并参与志愿服务,“红马甲”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志愿者保障方面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甘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钦山说,除了为志愿者提供必备的口罩、手套、酒精等个人防护用品外,还将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在校大学生开具社会实践服务证明,为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平台进行服务计时,作为今后评优推优的依据。

  来源:中共甘南县委宣传部